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泰宁:泰宁县检察院党支部开展“我在乡间有亩田”志愿活动
时间:2022-10-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10月9日电(通讯员 冯灵卉)粮食稳,天下安,金秋时节庆丰收。近日,泰宁县检察院党支部前往挂点村朱口镇朱口村开展“我在乡间有亩田”志愿认筹活动。 

  依托“我在乡间有亩田”志愿服务,泰宁县检察院以“党旗红”引领“检察蓝”,检察干警深入田间地头与农户同劳动、话家常,把关口前移,开展“检察+听证·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不起诉听证会“搬”到田间地头,做到群众家门口、心坎上,向群众介绍检察职能,开展法律宣传,教育群众保护好“米袋子”,守护好“钱袋子”,增进与农民群众的感情。说本地话与农民群众一道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帮助农村农民稳收增收,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法律效益多丰收。 

  下一步泰宁县检察院将加强与朱口村的密切沟通,利用主题党日、志愿服务等方式,适时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劳动体验,宣传耕地保护政策,宣传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和开展守护粮食安全的法律宣传,以实际行动为加强耕地保护和保障粮食安全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