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玉山:开展防范养老诈骗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2-10-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10月11日电(通讯员 占俊红) 秋来又重阳,情系桑榆晚。重阳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古人将每年农历的九月初九定为登高祈福及拜神祭祖的吉祥日子。传承至今,九九重阳又添加了敬老、爱老、孝老的特别意义。

  近期,玉山县检察院积极贯彻落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一步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发动干警走街串巷为广大老年群体送去“防诈锦囊”。干警们深入到社区、广场、店铺门口等老年群体集中的场所,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向老年人介绍了养老诈骗犯罪分子惯用的手段及方式,让老年人了解各种“养老服务”“投资养老”“买房养老”等诈骗陷阱。

  活动中,干警们提醒老年人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叮嘱他们在日常生活中“不轻信、不盲目、不转账”,提高识骗防骗能力,守好自己“钱袋子”。同时也呼吁居民对待家中的老人要多一些陪伴,多一些沟通,做到“多陪伴、多关爱、常提醒”,让他们谨慎投资,远离诈骗。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干警与群众间的距离,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打击“养老诈骗”行动的知晓率,增强了广大老年群体的防范意识。下一步,玉山县检察院将持续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增强老年人反诈“免疫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