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黑龙江伊春:聚焦“四个字”促“三个规定”落地生根
时间:2022-10-12  作者:唐湘冰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黑龙江10月12日电(通讯员 唐湘冰)严肃执行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保障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黑龙江省伊春市友好区人民检察院持续提升工作思路方法,促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落地生根。“领”。院党组压实压紧主体责任,召开专题扩大会议学习规定内容及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并定期听取执行情况汇报。党组书记、检察长带头宣讲政策精神、带头示范填报重大事项;“严”。部门负责人日常监督,检务督察部门定期监督,对不及时、如实填报的开展组织提醒、谈心谈话,情节严重的实行年终业绩考核“一票否决”,并根据具体情形追究其相应责任;“实”。坚持规范报告,坚持月通报、季公开制度,开展被记录报告检察人员专项核查,将违反规定案例持续通报曝光;“全”。吸收先进经验,博采众家之长,组织干警家庭成员签订承诺书成为规定的监督员、宣传员,将干警手机、办公和家庭固话设置为以规定为主题的来电彩铃,在微信朋友圈、亲友群、同学群、战友群定期发布规定解读、典型案例等,全面推动“三个规定”深入人心。2021年以来,友好区院记录报告干预、插手、过问司法办案等情况人均达24.2件,其中领导干部填报占三分之一强,没有发生“零报告”或应报未报情况。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