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华安检察:运用公益诉讼听证 促进燃气安全管理
时间:2022-10-12  作者:杨毅榕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10月12日电(通讯员 杨毅榕)为贯彻落实高检院关于“稳妥有效推进燃气安全领域公益诉讼案件办理”的工作要求及上级院有关活动部署,有效消除燃气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华安县检察院开展燃气安全领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

近日,华安县检察院组织召开燃气安全行政公益诉讼系列案公开听证会。听证会上,案件承办检察官通过PPT示证方式详细介绍了调查发现的瓶装燃气供应站点存在的问题、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职责以及燃气安全相关规范。相关职能部门分别就燃气安全监管工作的履职情况进行说明。听证员就事实和法律问题进行提问,对听证事项进行讨论后,针对燃气安全防范措施是否得到落实、行政机关是否履职到位、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是否受到侵害发表听证意见。华安县检察院结合听证会上各方意见,现场向行政机关制发检察建议,并公开宣告送达。

下一步,华安县检察院将跟进监督检察建议落实整改情况,持续关注安全生产相关问题,为促进华安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