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石首:检察干警勇担当,冲锋在前抗疫情
时间:2022-10-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石首10月13日电(通讯员 杨2022年的十一,本应是和谐安宁的国庆假期,石首市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却日趋严峻。面对突然打响的战“疫”,石首市检察院闻令而动,迅速发动全院干警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石首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毛传杰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体检察干警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和检察担当,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与民同心,全力以赴,确保在此次大考中交出人民满意答卷。

  轻装简行 深入疫情核心区 

  10月5日,气温骤降,横沟市镇疫情防控指挥部里,吴文静、黎汉斌和徐宝东正争分夺秒地忙碌着。在临时接到前往作为疫情核心区的横沟市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他们便精简了行装,即刻前往报到,是“逆行者”,也是“守护者”。 

  报到后,三人迅速进入角色,开始了紧张的疫情流调工作。他们主要负责摸排群众核酸检测情况及人员流动情况,再将摸排情况汇总起来,形成核心区工作开展的基础数据,为确保抗疫行动有序高效进行奠定了基础。 

  “流调工作看似简单,其实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是常态,有时候还会影响到周围群众休息,但通过我们的耐心劝解,现在大家都非常支持工作。作为党员干警,我们深知责任重大,越是危急时刻,越要担当使命!仅4号下午半天,我们就完成了横沟市镇罗家台村1260人全员核酸及人员流动情况的摸排。”该院青年干警吴文静说道。 

  迅速响应 驰援帮扶村

  “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距,避免人员聚集!”大垸镇东堤港村乡村振兴工作队正在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 

  10月3日,石首江北五乡镇封控之后,4名乡村振兴工作队干警立即返岗,前往大垸镇东堤港村、泥南村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开展人员信息摸排、通知群众参加核酸检测、宣传防疫政策、协助采购物资、维持核酸检测秩序……4人每天的工作满满当当。 

  该院毛传杰检察长也前往泥南村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慰问一线防疫干警,了解他们衣食住行的需求,叮嘱大家在协助村委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基础上,做好个人防护。 

  共驻共建 全面下沉社区 

  “请全院党员干部迅速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已在南岳山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已在槐树堤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 

  早上六点的检察院工作群里,不断传来消息,为落实石首市委关于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该院党员干警早早前往社区报到。他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或对居民进行政策宣讲、或进行人员排查,或进行卡口值守、或引导现场群众排队登记,各个社区都有检察人的身影。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石首检察院的干警们克服天气寒冷、身体疲惫等困难,始终与社区干部共同坚守在防疫关口。 

  守好大后方 组建党员突击队 

  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该院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及24小时疫情防控值班制度,对进出人员严格落实体温监测、“两码”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严防疫情风险隐患。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唯带队组建起了一支疫情防控应急党员突击队,这支11人的小分队全面负责起了该院办公区域及宿舍区域的疫情防控工作。  

  突击队每天要做的是对宿舍区77户229名群众开展全面摸排,摸清有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情况,组织宿舍区居民前往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并对核酸检测结果收集汇总,守好了大后方。突击队的工作取得了宿舍区居民的高度认可,一名居民主动申请加入突击队,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面前的担当,不止在一线。为随时了解疫情工作要求并第一时间传达到位,曾方霞开启了24小时待机状态;为了让昼夜奋战在前方的他们没有后顾之忧,李兰心认真做好了每一次后勤物资采购;为了及时整理上报疫情防控信息,周书婷细致地完成了每天的疫情报表和信息统计工作...... 

  检察干警勇担当,冲锋在前抗疫情!石首检察院的每一员都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以不同岗位上的平凡坚守,汇聚起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