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玉山:召开创新“四瓣花”检察服务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2-10-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10月13日电(通讯员 严毅)为进一步推进信息公开、回应群众期待,提升检察工作质效和群众满意度,10月12日下午,玉山县检察院联合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融媒体中心等单位,召开“创新‘四瓣花’检察服务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雷介绍了玉山县检察院“四瓣花”服务机制,通报了我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工作情况:今年来,玉山县检察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指示,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以“作示范、勇争先”为目标,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创新推出了“四瓣花”检润民企系列举措,围绕“蓝、红、绿、黄”四种底色,助力打响“办事不用求人、办事依法依规、办事便捷高效、办事暖心爽心”的营商环境品牌。相关做法被江西依法治省工作简报刊登,被人民日报、新华社、学习强国等中央、省、市各级媒体宣传报道60余次,上饶市电视台《法治上饶》栏目为此拍摄了专题片《玉山检察“春暖”营商环境 “花开”企业心中》,为优化玉山法治化营商环境加码增色,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在记者提问环节,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雷,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汤曾华,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翁贤杰,检委会专职委员张明慧分别对记者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陈雷在答记者问中指出:下一步,玉山县检察院将着眼难点、聚焦重点、疏通堵点、去除痛点,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作为“头号工程”,全方位、全领域、全过程对标一流,以最高标准、最优服务、最快速度,努力为企业提供“靶向”检察服务,打造具有玉山检察“辨识度”的营商环境品牌。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