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泰宁:护航早发力 检校共筑“防骗墙”
时间:2022-10-18  作者:李玉玲 杨碧莲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10月18日电(通讯员 李玉玲 杨碧莲)为扎实开展校园防诈工作,强化教职工的反诈意识,近日,泰宁县检察院干警走进泰宁县实验幼儿园,为50余名教职工带来一堂以《警惕!关于诈骗那些事儿》为主题的预防电信诈骗讲座。 

  宣讲员通过一个个生动形象的案例,用以案释法的方式介绍了电信诈骗的特点、类型以及常用手段,并有针对性的提出防范对策,借此提醒大家在生活中要注意不贪图便宜、不随意转账、不随意点击不明链接、不泄露个人信息。 

  讲座结束后,检察干警还向各位教职工发放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单,介绍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及相关典型案例的情况,倡议各位老师向身边的亲友、长辈广泛宣传防范养老诈骗知识,给家中老年长辈打好防范养老诈骗的“预防针”,营造“全民防诈”的社会氛围。 

  下一步,泰宁县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持续加大普法宣传力度,以更加丰富的普法宣传形式向社会大众宣传反诈知识,共同筑牢反诈安全防线。 

  检察官温馨提醒: 

  一旦汇款后发现自己被骗了,应及时拨打110报警或向派出所报案,并第一时间拨打中国银联专线95516请求帮助。不明来电别轻信,汇款诈骗别大意,提高防范意识,远离电信诈骗。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