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沙市:抓督办、促落实——沙市区检察院召开青年干警编纂典型案例和调研文章督办会
时间:2022-10-20  作者:  新闻来源:杨颜吉羊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10月20日电(通讯员 杨颜吉羊)“目前调研文章写作进展到哪一步?”“在编写案例中遇到了哪些实际困难?”“如何将论文选题与检察实务结合得更紧密?”……为进一步提高典型案例写作质量,提升检察理论调研工作质效,近日,沙市区检察院召开青年干警编纂典型案例和调研文章督办会。

  会上,沙市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徐莹通报了今年以来各部门典型案例写作和检察理论调研总体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各办案组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汇报了当前典型案例和调研文章写作进展,重点交流了写作中的思考和难点,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
  “检察理论调研和典型案例写作是检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提升办案质效,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要充分发挥我院理论调研人才队伍优势,把理论调研工作与检察办案深入有机结合。”在认真听取与会干警汇报后,朱继权检察长指出。
  对于如何进一步开展好理论调研工作、如期完成分解的指标任务,朱继权检察长要求:要充分认识理论调研工作的重要性,要把理论调研工作和检察办案工作两手抓,要把理论和实践深度融合,在工作中善于思考、勤于总结,以检察理论调研促进业务工作更好发展。要准确把握形势政策,深度挖掘办案背后的意义。要围绕社会经济发展大局,找准党的方针政策与检察履职的结合点,在办案中多想一步,把工作实践转化为调研成果。要聚焦制定的目标任务,按照考核计划要求,倒排工期,抓紧时间,利用工作之余时间加快写作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各项调研任务。
  据悉,为调动和激发全院干警参与理论调研和案例写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今年来沙市区检察院将案例写作和调研任务进行量化,分配到各个部门、办案组,并指定专人负责。同时,建立理论调研奖励机制,将调研工作纳入绩效考核的考量范围,力争今年该项工作在数量和质量上都能够有质的突破。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