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江北:系好从检“第一粒扣子”——荆州市江北地区检察院开展新进人员岗前实训
时间:2022-10-21  作者:刘武安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10月21日电(通讯员 刘武安)近日,湖北省荆州市江北地区检察院组织开展新进人员岗前实训座谈会,会议由政治部副主任张浪主持,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凤华及各部局负责人参会。 

  会上,政治部副主任张浪宣读了《2022年新进人员实训方案》,对实训组织安排作说明,政治部陈小小详细介绍了实训学习内容和方式方法。 

  “通过本次高规格的新进人员岗前实训会,新进人员要以此为契机,尽快了解院史院貌院况和本院各项检察职能,尽快熟悉办文办会办事等规章制度,尽快提升能说会写善做素能,上好实训第一课,系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 

  “新进人员要在一年内对工作基本要求做到应知应学应会,三年内努力成为检察业务工作骨干,五年内通过工作或比赛在全省崭露头角。” 

  “希望新进人员养成多看、多学、多思考的工作态度,把本次岗前实训当作良好开端,作为长期学习的开始。” 

  各部局负责人作为各实训项目负责人,分别就如何落实实训项目发言并寄语新进人员。 

  新进人员刘武安表示:“对我来说,将青春融入党和国家的发展,融入江北检察院,是一种莫大的荣幸,我会尽职尽责完成自己本职任务,服从党组织和领导安排,全心全意将自己投入到为人民群众服务的伟大事业中去。” 

  新进人员谢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认清自己的不足,多看,多问,多动手,多学习,迅速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干出成绩,为江北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进人员龙代伟表示:“我将尽快融入江北院,将学习和实践操作两手抓,遇到困难迎难而上,又快又好地完成工作任务,争取顺利通过实训考核,以全新的姿态投入检察工作。” 

  最后,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凤华对新进人员提要求,表示新进同志要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做到政治思想水平和综合素质能力共同提升。要培养“知规则”“懂规范”“讲规矩”的职业态度,要讲政治,满足检察机关工作人员的忠诚品格,将党组任务要求贯穿检察工作;要保廉洁,积极学习本院保密和财务管理规章,守住廉洁底线;要比担当,要有为有畏,牢记职责带来的使命,向各部门领导同事不吝请教,努力求学。 

  [编辑:高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