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余干:法治宣传进校园 走进古埠同辉小学
时间:2022-10-21  作者:齐芸菲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10月21日电(通讯员 齐芸菲) “同学们,你们知道身体上的哪些部位属于隐私部位吗?”“我们应该怎么保护自己的身体呢?”近日,江西省余干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来到古埠同辉小学,以“关于性侵害——我们可能不知道的事”为主题,为该校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此次法治课,检察官围绕什么是隐私部位、如何分辨性侵害、如何防范性侵害、性侵害的误区、遇到性侵害怎么做等方面进行了授课,并采取随堂测试的方式,检验同学们的学习效果。同学们争相举手回答问题,气氛十分活跃。

  该校老师表示,这堂课对孩子们来说受益匪浅,孩子们明白了哪些行为是性侵害,如何辨别性侵害,还知道面对不怀好意的人要怎么做,进一步提高了孩子们自我保护的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我院将进一步充实课程内容、丰富课程形式,落实好“法治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

  [编辑:高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