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广东清新:参观禁毒教育基地,筑牢检察禁毒“防火墙”
时间:2022-10-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广东10月24日电(通讯员 郑韵飘)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毒品一日不除,禁毒斗争就一日不能松懈。为提升广大检察干警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增强干警参与禁毒斗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10月21日,清远市人民检察院联合清新区人民检察院前往清新区禁毒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清新区人民检察院何富添检察长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禁毒教育基地,检察干警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参观了禁毒教育基地的历史馆、现代馆和未来馆。通过观看实物、图片展示、视频播放等,共同学习新型毒品的种类及危害,回顾我国的禁毒历史、了解政府厉行禁毒的举措及近年来禁毒斗争的成果。 

  在历史馆,走近以时间为轴的“时光隧道”,干警仿佛置身于历史的长河,“沉浸式”重温了我国自古以来开展的禁毒斗争,领略了禁毒先驱与毒品作斗争的英勇精神,从中感受到我国从未停止的禁毒决心。 

  在现代馆,展示墙上一个个真实的吸毒案例、一张张触目惊心的照片、一桩桩鲜血淋漓的事例,让干警深刻感受到毒品对自身、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 

  在未来馆,一台“照相机”吸引了大批检察干警“围观”,原来,这台“照相机”能“看到”沾染毒品后的人的样子。干警们只要站在电脑屏幕前拍张照片,就可以看到自己吸毒后不同阶段的容貌变化,切身体验吸毒的可怕,让干警们更加坚定了禁毒的决心。 

  参观结束后,检察干警们纷纷表示不仅要做到自觉抵御毒品侵蚀,还要积极参与到禁毒宣传和禁毒斗争中来,共同筑牢禁毒防线,共同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 

  此次参观活动充分调动了检察干警投身禁毒工作的决心,下一步,清远市检察机关将继续扎实做好检察环节打击毒品犯罪工作,进一步深化禁毒法治宣传,为构建平安无毒社会贡献力量。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