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吉林大安:解决落后项、提升中间项、消灭空白项
时间:2022-10-27  作者:  新闻来源:政治部 【字号: | |

  正义网吉林2022年10月27日电通讯员(王萍 郝俊玲)近日,大安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面提升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月林主持,分管领导和各业务部门正副职参加会议。会议根据市院案件质量评价指标情况通报,分析了我院56项指标中存在的落后指标以及应当引起重视和关注的指标,各业务部门正副职围绕业务数据落后项提出具体改进措施,并结合焦检提出的“始终让我们认清不足,不断自我加压拉长不短”,提出了加强和改进业务工作的意见建议。 

  会议提出,要确保数据“准”。引导干警牢固树立“案卡填录就是办案”“数据质量就是办案质量”理念,由案管部门每日审核案卡信息,定期开展数据核查,及时发现数据质量问题并督促案件承办人立查立改。 

  会议强调,要确保定位“明”。紧盯业务数据指标,针对上半年各业务部门出现的问题及落后项要深入分析查找原因,接下来业务数据对照56项指标分工,抓实每项业务数据落实,首先对56项业务数据的计算方式要了然于胸,并熟悉每项数据与案卡之间的关系;其次对业务短板弱项存在的原因要清晰,对症下药;最后要密切关注各项数据的动态变化,找准自已的位置,对目前先进指标一刻也不能放松,避免下滑,对中间位次的指标想办法再提升,对出现下滑的指标要尽快采取措施,对目前落后指标,要厘清责任,拿出过硬措施,尽快扭转落后局面。 

  会议明确,要确保责任“实”。首先对56指标进一步分解,明确至具体的部门、具体人,加强责任意识,确保每项数据有人抓、有人管、有人问;其次要加强监管,案管部门要充分发挥流程监管作用,对异常数据进行动态监管,各部门联络员对关键数据案卡填录情况进行监管,严防错填、漏填现象发生;最后要定期通报,对关键数据长期落后项或在关键案卡填录中存在错漏的现象,定期通报至责任人,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工作实效。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