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华安:漳州市检察院“两随机”庭审评议活动之华安站
时间:2022-10-27  作者:杨毅榕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10月27日电(通讯员 杨毅榕)为落实“质量建设·彰显品质年”活动要求,近日,漳州市检察院“两随机”庭审评议活动在华安县检察院开展。

本次庭审观摩随机抽取华安县检察院办理的丁某某等三人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案。庭审中,公诉人围绕案件事实及量刑情节,结合被告人认罪认罚的态度,分组分类进行举证质证,就事实认定、证据采信、犯罪情节、社会危害等角度发表公诉意见,对被告人进行了深刻的法庭教育,依法有力地指控了犯罪,取得了较好的庭审效果。

庭审结束后,市检察院组织芗城、龙文、长泰、南靖四个县区院干警对庭审情况进行了评议,对本次庭审的庭前准备、公诉人出庭表现等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公诉人在文书制作、举证质证、出庭规范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方面提出了建议。此次庭审观摩活动立足检察职能,以案代训,在规范检察人员出庭行为,提高出庭公诉水平上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也加强了对类案办理的交流指导,有助于促进华安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