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泰宁:开展“检心如炬绘新篇 守正创新谱华章”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10-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10月27日电(通讯员 冯灵卉)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丰富检察文化生活,增进集体向心力和凝聚力,营造严肃活泼、富有朝气的机关氛围,展现检察干警团结奋斗、拼搏向上的精神面貌,泰宁县检察院于10月25日下午,在泰宁县寨下大峡谷开展“检心如炬绘新篇 守正创新谱华章”主题党日活动。 

  “健步向前跟党走 凝心聚力展风貌”徒步活动 

  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文婷的带领下,我院40余名检察干警参加了五公里的徒步活动。“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途中大家一边欣赏着“萧萧远树流林外,一半秋山带夕阳”自然美景,感受着“金井梧桐秋叶黄,珠帘不卷夜来霜”浓浓秋意,一边畅谈着工作生活的感受,增进彼此间的了解,大家互相鼓励,一路上充满了欢声笑语。 

  “勇毅前行 开创未来”集体团建活动 

  “欲文明其精神,先野蛮其体魄。苟野蛮其体魄矣,则文明之精神随之。”为进一步提高检察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弘扬顽强奋斗,勇于拼搏精神,泰宁县检察院邀请专业团建老师,设置个性化团建项目,在团队互动中释放压力,增进同事感情。 

  “文明旅游伴我行 志愿服务在行动”美丽乡村志愿服务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的精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开展,烈日下,检察干警们沿着景区周边进行大清扫。大家身穿红马甲,手拿扫把、畚斗等工具,捡垃圾、清杂草、彻底清扫卫生死角,以实际行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谱曲新法治乡村 奏响‘二十大’音符”普法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推进平安泰宁、法治泰宁建设,泰宁县检察院在景区开展“谱曲新法治乡村 奏响‘二十大’音符”普法宣传活动。检察干警们通过向景区商户、附近住户、游客发放宣传册、案例讲解等方式,增强了村民对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的了解,提醒大家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等,增强群众法律意识。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仅带给检察干警们体力和意志的比拼,协作和互助的体验,更重要的是精神和观念的洗礼,责任和承诺的思考,强化了团队意识和集体主义观念。干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以更加强健的体魄、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状态投入检察工作中,不忘初心使命、砥砺奋进新征程,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推动泰宁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