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沙市: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沙市区检察院召开“同分享、共成长”交流座谈会
时间:2022-10-28  作者:杨颜吉羊  新闻来源:杨颜吉羊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10月28日电(通讯员 杨颜吉羊)为进一步规范队伍管理,及时了解干警思想动态和工作情况,10月27日,沙市区检察院召开“同分享、共成长”交流座谈会。沙市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继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汪汝勤主持会议,全体雇员、文员参加座谈会。
  会上,参会干警结合本职工作,分别从不同角度交流了自己进院以来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对检察工作的认识和理解,畅谈了自己在平凡工作岗位上的成长感悟以及未来人生职业规划,同时也重点汇报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大家依次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朱继权检察长指出,雇员、文员是检察队伍的一份子,检察工作凝聚着每一位干警的辛勤付出,正是因为有坚强的司法辅助支撑,各项检察工作逐步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他表示,院党组将始终坚持严管厚爱,加强对雇员、文员的培养和管理,并根据大家的专业背景和特长进一步优化岗位配置,及时了解掌握各部门雇员、文员的思想动态,帮助解决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积极为其成长成才搭建平台。
  最后,朱继权检察长结合个人经历和感悟,向在座干警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建议和希望:
  定位要明晰。雇员、文员作为检察队伍的重要补充力量,是沙市检察大家庭的一员,因此要树立主人翁意识,主动融入沙市检察大家庭。工作要有目标。要把多岗位历练当做一笔宝贵的人生财富,对自身要有清醒的认知,对职业要有长远规划,在未来的征程中要更加明确自身的目标,脚踏实地追寻自己的梦想。要不断提升能力。实现人生目标需要具备足够的实力和能力,要强化学习意识,不断加强知识积累和储备,克服本领恐慌;要及时总结经验,在相互交流中取长补短,追求不断进步、不断超越,切实打牢干事创业根基。自身要求要严格。要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检察机关各项规章制度和纪律要求,在组织纪律、廉洁纪律、案件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的方方面面养成遵守纪律、维护纪律的意识,不断增强自觉性。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通过此次交流座谈会进一步激发了雇员、文员的工作热情,提升了检察人员的职业归属感,为沙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