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徽宣州: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28  作者:蔡慧敏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10月28日(通讯员 蔡慧敏)10月27日下午,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宣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汪星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摘要,部分参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体会。

  会议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必须有力有序有效加以推进。要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聚焦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规划和具体部署,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切实找准依法能动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深入学习思考如何更有力维护安全、如何更有力服务发展、如何更有力保障民生、如何更有力助推法治、如何更有力助力反腐、如何更有力深化改革、如何更有力建强队伍,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实,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精心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并结合检察工作实际,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法律监督,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切实打造一支过硬检察铁军。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