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松滋:奋进新征程 松滋市检察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31  作者:赵雨晨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10月31日电(通讯员 赵雨晨)10月28日,松滋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好报告精神作出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全院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强化政治担当,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战略部署和任务举措不折不扣落到检察工作各个方面。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谭春霖强调,要坚持学懂弄通做实,全体干警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坚持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等活动,做到真学、深学、实学。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切实增强法律监督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加强检察队伍建设,以务实行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依法能动履职,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总结梳理当前工作,提前谋划部署明年工作思路,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党支部会上,各支部以领导班子带头、支部书记领学、全体党员干警参与的方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围绕所学内容逐一交流学习成果,结合个人岗位职责谈体会、话感悟。

  “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让我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伟大成就深感自豪,也让我深切感受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报告中强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这要求我们要始终做到以人民为中心,依法履行检察职责,不断提升办案质效,办好人民群众身边每一起司法案件。”

  “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让我真切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发生的巨大成就和变化,作为一名新时代检察干警,我们要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守初心、埋头苦干,着眼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社会治理难点堵点,以‘案案见担当’的能动履职,聚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实际行动展现检察担当和作为。”

  “作为一名宣传战线的干警,我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不断强化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检察宣传,传播法治‘好声音’,不断提升检察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作出新时代检察干警的贡献!”

  通过学习交流,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领悟,他们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实质内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业绩和履职成效,在报告的指导和指引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岗位、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法律监督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