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山东潍坊:多措并举开展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
时间:2022-11-01  作者:韩伟 吴新杰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山东11月1日电(通讯员 韩伟 吴新杰)今年以来,潍坊市检察院党组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和省委制定的若干措施,深化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内部监督,坚持“两个责任”一起抓,把廉洁文化建设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布局之中,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积极营造以文化人、以文润德、以文养廉的浓厚氛围,发挥廉洁文化教育基础作用,促进廉洁政治建设。 

  潍坊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巡视整改“回头看”动员部署会 

  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廉洁文化建设。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理念,把全面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作为夯基固本的基础工程来抓。积极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积极推动廉洁文化阵地建设,打造集党建文化、检察文化、历史文化、廉洁文化等内容为一体的党建文化阵地,建成党建工作展馆、潍坊检察发展史展馆、党建文化走廊、潍检书吧、健康跑吧等设施,发挥文化润物无声作用,熏陶人、塑造人、感召人。 

  潍坊市检察院检务督察部党支部创建“鸢都啄木鸟 守护潍检林”党建品牌 

  强化廉政教育,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组织干警认真学习《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开展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活动,做到警钟长鸣、震慑常在。依托本地红色资源,组织干警到王尽美烈士纪念馆、潍县战役党性教育基地、渤海走廊革命斗争陈列馆等地加强党性锻炼,不断筑牢干警思想道德防线。 

  昌乐县检察院与昌乐县移动公司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活动 

  强化文化传承,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利用红色文化资源,组织干警观看《我的长征》《古田军号》《建党大业》《沂蒙红嫂我的娘》等红色影片、观看大型现代茂腔剧《王尽美》,举办延安整风专题讲座,开展廉洁主题文化活动,让全体党员干警切身感受百年艰辛历程,学习和传承革命先辈的廉洁风范。        

  

  昌邑市检察院组织干警开展“廉以养德”为主题的剪纸文化活动 

  坚持典型示范,弘扬廉政榜样作用。选取老一辈革命家、先进典型的故事片段进行张贴宣传,讲好廉洁故事;张贴“潍坊好人”“潍检季度先锋”等宣传海报;结合潍坊历史,积极推送历史名人的廉洁故事。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