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泰宁:“挣快钱”还是“为虎作伥”?法治宣讲帮你远离“帮信”泥潭
时间:2022-11-04  作者:杨碧莲 叶怀求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11月4日电(通讯员  杨碧莲 叶怀求)断卡行动以来,“帮信罪”占刑事案件起诉人数排名呈现上升态势,且低龄化现象突出。不少在校学生由于法律意识淡薄且受不了金钱诱惑,误入“帮信罪”泥潭,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的“工具人”。 

  为引导在校学生提高法律意识,远离电信诈骗及“两卡”犯罪,筑牢校园反诈“防火墙”,泰宁县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陆璐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带领本院“麒麟未士·丹山琢玉”未成年人检察团队成员走进三明市金湖旅游职业中专学校,开展《拒绝“帮信”不做“帮凶”》专题普法讲座,本次宣讲活动也实现了辖区内大中专院校普法全覆盖。 

  法治宣讲员通过播放视频、案例分析、现场问答等方式,带领同学们详细了解“断卡行动”,并以案释法介绍了“帮信”罪的概念、表现方式、预防重点,号召同学们规范使用电话卡、银行卡,保护好个人信息,拒做“电诈工具人”,同时呼吁大家争当普法卫士,将法律常识带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接下来,泰宁县检察院将结合本院“麒麟未士·丹山琢玉”未成年人检察品牌建设,继续深入推进“检校合作”,通过开展多层次、多方式的法治进校园活动,强化在校学生的法律意识,以高质量的检察履职,营造更加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