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上饶:检察送法进校园 共筑“反诈”安全线
时间:2022-11-04  作者:俞志璇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11月4日电(通讯员  俞志璇)针对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手段不断翻新,在校学生被诈骗案件多发以及在校学生涉“两卡”犯罪时有发生的特点,近日,上饶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市教育局走进上饶师范学院开展“反诈进校园 检察在行动”系列宣讲活动,推动创建“无诈校园”努力为在校学生营造良好的成长成才环境。 

  第三检察部主任何建平通过几个关键词向学生简要介绍了检察机关相关职责,并通过身边真实案例介绍了“杀猪盘”、“网络兼职刷单”等常见电信网络诈骗套路,帮助同学们建立起反电信网络诈骗的思想防线、法治防线,不做电信网络诈骗的“受害者”“加害者”。随后以虚拟学生“小白”在七天高校生活中的常见行为为出发点,邀请在场学生对行为性质进行判断,生动阐释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中上下游犯罪的行为表现、构成要件及量刑。现场学生积极参与互动,普法效果可谓立竿见影。 

  活动中,检察干警向入学新生发放“反诈”宣传手册200余份,并引导入学新生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下一步,上饶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加大普法宣传力度,以更丰富的形式积极向社会各界宣传反诈知识,坚持能动检察筑牢反诈防线,为推动平安上饶、法治上饶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高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