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南昌铁检:关爱困难群体 让司法“温度”看得见 摸得着
时间:2022-11-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11月24日(通讯员 周理蓉 周刚)为贯彻落实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开展“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主题活动,南昌铁路运输检察院主动依法履职对一起刑事案件被害人母女开展司法救助,让困难群众感受更多的司法关怀和温暖。

该院第三检察部检察官在近期了解到一起刑事案件导致被害人家庭经济困难,既未得到任何形式的赔偿,也无法保证被害人今后的长期治疗,属于因案致贫的救助对象。就此,他们组织办案检察官主动向被害人所在村委会核实相关情况,积极向被害人及其家庭释法说理,阐述司法救助的法律政策,并在上级和领导的帮助下第一时间完成司法救助金发放。

不日,被害人的母亲打来电话激动的说 “在我们困难无助时... 让我们远在异乡的受害者看到了希望和光明,也让我们雪上加霜的困境得以缓解,... 此情此恩,我们无以为报,只有写上几句真心话,以示感谢!”。

据统计,自2020年以来南昌铁路运输检察院持续发力,能动履职,抓实落细,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放在第一位,先后对7名案件被害人扶贫救困,发放司法救助金累计15万余元,积极践行了南铁检察机关“司法为民”“应救尽救,把好事办好”新时代发展理念,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司法“温度”看得见、摸得着。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