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吉林大安:加强检察监督 促进监管安全
时间:2022-11-24  作者:王萍 施盛楠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吉林2022年11月24日电 通讯员(王萍 施盛楠)看守所监管安全是检察监督的重中之重,检察机关作为刑罚执行法律监督的主体,更应对此加强监督,消除安全隐患。大安市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部门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监督职能,结合日常监督和巡回检察监督并通过深入看守所进行认真调查核实,多举措解决监管安全隐患问题,更好地保障在押人员的人身安全。

1、提高对监管安全的重视程度,将监室内生活设施进行安全排查,易发生安全问题的部位重点检查,周巡察月大察,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排除隐患。

2、

健全完善并严格落实对在押人员日常生活管理制度,保障在押人员的人身权利。加强对新入监人员的宣传教育、加大监管力度、落实管控措施;督促看守所对有新入监人员的监室加强监管,教育原监室在押人员要遵守监管秩序,不得排斥、欺压新入监人员,确保监管场所秩序的安全稳定。

3、坚持日常巡察与专项检察相结合,确定安全检察的关键点位。开展全所范围内的安全大排查,仔细检查监区、办案区、办公区、生活保障区等不同功能区,不留盲区死角,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全力保障监管场所安全,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当前,检察工作执法环境发生了重大变化,刑事执行检察的工作理念也在持续转变,发现问题要及时纠正,并跟踪看守所落实情况,积极提供解决对策,督导看守所消除安全隐患,以免危害在押人员人身安全,充分体现刑事执行检察部门监督的有为有位及履职担当。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