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泰宁:“抠脚大汉”化身“美女”诈骗被判刑
时间:2022-11-29  作者:郑燕娟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11月29日电(通讯员 郑燕娟)为骗取钱财,男子用微信账号化身美女,以离异女性身份与被害人李某进行聊天,一年的时间内先后骗取李某3万余元。近日,经泰宁县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林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2020年3月份,林某通过微信“附近的人”主动添加了李某后,频繁与李某聊天,林某将自己虚构为一名叫“林某某”的离异女性,并有意与李某发展为男女朋友关系,为骗取信任,林某还让其女友使用女性语音在微信上与李某进行交流,李某信以为真,很快二人越聊越投缘,关系也变得越来越暧昧。期间,林某以购买东西、投资做生意、家里出事、过生日缺钱等理向李某借款,并始终不与李某见面,李某有求必应多次给林某转款。后李某醒悟,向公安机关报案。案发后,林某家属帮忙退还全部赃款。

检察机关审查后认为,被告人林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手段,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检察官提醒:近年来,网络恋爱交友为名实施诈骗的案件频频发生,犯罪分子通过网络平台寻找目标,以恋爱名义交往,虚构名目骗取财物,大家网络交友时一定要谨慎!涉及金钱往来一定要提高警惕,莫轻信别人的花言巧语,看紧自己的“钱袋子”,谨防上当受骗。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