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内蒙古鄂温克旗:鄂温克旗人民检察院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2-06  作者:张月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内蒙古12月6日电(通讯员 张月)11月18日下午,鄂温克旗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会,以“专题学习+研讨交流”的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潘玉茹同志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和张军检察长在最高检党组扩大会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等内容,并对全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再次安排部署。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分别进行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基层检察院干警,要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立足工作岗位实际,奋力拼搏、勇毅先行,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为新时代检察事业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检察干警要立足职责、勇毅前行,全面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实效。要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更好践行政治自觉。要把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坚持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结合起来,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报告中的核心要义、思想内涵,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铸就坚定理想信念,保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在履行政治使命和责任担当中更好践行法治自觉。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更高要求。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动绿色发展、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不断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按照鄂温克旗人民检察院“讲政治、强素能、树形象、出精品、争模范”的既定目标,以优异的工作成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要在扎实履职尽责中更好践行检察自觉。要进一步用足用好法律武器,坚持在法治轨道上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面协调充分履行“四大检察”职能,积极转变工作理念和方式,持续推动“一号检察建议”至“八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切实把“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落实到检察工作各环节,在能动履职中彰显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坚持从严管党治检不放松,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勤勉履职做贡献,守正创新谋发展,努力为推动鄂温克旗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