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内蒙古鄂温克旗:各职能部门协作开展同堂培训,筑牢全民反诈安全屏障
时间:2022-12-06  作者:齐虎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内蒙古12月6日电(通讯员 齐虎)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抓实抓好“质量建设年”,筑牢电信网络诈骗”防火墙“,11月16日,鄂温克旗检察院与呼伦贝尔市公安局伊敏分局、旗公安局、旗人民银行、旗工商银行、移动公司、电信公司、联通公司七家单位就打击治理涉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开展同堂培训。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相关内容,并对各部门职责权限进行详细解读。各单位代表围绕各自职能,就如何开展好电信网络诈骗溯源治理、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发表了意见,并针对如何建立信息共享、案件线索移送、案情联合分析研判等相关机制进行深入研究和探讨。

各单位代表一致认为,要发挥部门间协作合力,加大涉电信网络诈骗类犯罪打击力度,推动鄂温克旗反诈工作纵深发展。一是各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强化源头治理,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尽全力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风险和潜在的社会危险消除在萌芽中;二是要进一步增强群众防范意识,提高群众参与社会综合治理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三是加强涉诈重点人员管控,提升重点行业领域治理能力,最大限度降低涉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率,用实际行动守牢群众”钱袋子“,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