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泰宁:情满童心 相伴童行 ——泰宁县检察院联合县公安局、司法局开展“爱心家长”护成长儿童结对关爱活动
时间:2022-12-08  作者:黄晓琴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12月8日电(通讯员 黄晓琴)有一种童年,没有陪伴,在本该撒娇任性的年纪,却要常年与为生计奔走他乡的父母分离,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留守儿童。

为了让留守儿童在远离父母的日子里也能健康快乐的成长,让每一个留守儿童都能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让每个留守儿童自信、从容、有尊严地成长。12月7日,泰宁县检察院联合县公安局、司法局组成“爱心家长”团,走进泰宁县水南小学开展一对一结对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活动中,“爱心家长”们亲切询问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引导孩子们要自强、自立、自理、自信,正确对待错误与失败,以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面对未来的生活。“爱心家长”们给孩子们送上了爱心寄语卡,及精心准备的学习用品,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检察官妈妈,我以后有小秘密可以告诉你吗?”

“检察官妈妈,以后我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困难可以跟你打电话吗?”

“当然可以啦,我们一起描绘梦想蓝图,一起向快乐出发吧!”“爱心家长”与孩子们亲切地交流。

“感谢泰宁县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为孩子们带来欢乐。看着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眼睛里盛满着纯真的快乐,我感到特别的欣慰,也特别感动。学校也将带着社会的期望,全力帮助孩子们树立远大理想,学好知识,学以致用,用知识和爱心回报国家、回报社会。”水南小学的谢校长表示。

关爱留守儿童,让爱不缺席。此次活动践行了政法干警的责任和担当,让水南小学的留守儿童真切地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进一步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下一步,“爱心家长”将继续做好关爱儿童工作,定期与孩子的监护人交流,了解孩子的状况,共同帮助解决孩子们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让孩子们切实感受到“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