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泰宁:普法宣传进景区,促进“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
时间:2022-12-12  作者:吴艳琴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12月12日电(通讯员 吴艳琴) 近日,泰宁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干警走进泰宁县大金湖景区开展法律宣传活动,用实际行动“擦亮”泰宁旅游品牌。

“泰宁山美、水美、人更美,出来旅游有这么多的暖心提醒,还能学到法律知识,我回去后,要多多宣传......”一位游客喜滋滋的说。活动中,检察干警为来往游客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普法宣传手册、耐心解说相关法律法规,引导游客争当守法、文明、环保游客,提醒他们识别和举报“拉客”、“宰客”甚至是诈骗的行为。

“金毛狗蕨和金线莲还是国家重点保护的野生植物,你们不来宣传,我们真的不清楚......”在景区商户门口,一商户拉住检察干警的手,询问泰宁县的保护植物和动物的物种及法律知识。普法现场,公益诉讼检察干警结合近期办理的危害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案详细阐释了泰宁县保护的野生动物和植物的种类,并发放相关宣传材料。同时,检察干警围绕防范养老诈骗主题,通报了最近易发生的养老诈骗类型,提醒大家提高个人防护意识。

“普法宣传进景区”是泰宁县检察院落实《旅游资源生态保护协作机制》的一大举措,通过这一举措将旅游与检察普法相结合,让法律真正走进群众当中,使生态保护、法律法规深入人心,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对检察机关满意度。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