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内蒙古鄂温克旗:鄂温克旗检察院多措并举开展系列家庭教育指导宣传活动
时间:2022-12-12  作者:甘迪拉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内蒙古12月12日电(通讯员 甘迪拉)送法入家庭,定制个性化指导。以案件为触角,延伸开展涉案家庭法治教育。对涉罪未成年人或者被害人,发出个性化接受家庭教育指导令,同时引入社会力量,邀请家庭教育指导师开展教育分析和指导,引导未成年人的父母依法履行监护职责,深层次改善涉案未成年人的家庭教育环境。

送法进广场,普法入人心。通过现场宣传、发放宣传单、一对一解读等形式,向过往的群众家长进行细致解读,并围绕家长们关心的热点问题,介绍了家庭教育“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呼吁广大家长要重视家庭教育在未成年人成长中的重要作用,履行好监护教育职责,以实际行动来呵护孩子健康成长。

送法进学校,开启“云课堂”模式。鄂温克旗检察院积极探索法治课堂新模式,以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为主题,以情景剧小剧场+法条解读的形式录制专题法治“云课堂”并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到各学校家长群等,提高家长监护人的法律意识。

送法到社区、嘎查,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未检干警深入苏木、嘎查开展未成年人远离性侵教育宣传宣讲活动。检察官给家长们讲授了在儿童防性侵方面的误区,引导家长们重视和关心孩子的身心健康,告诉家长们关注孩子哪些异常行为并如何预防性侵害的发生,怎样教育孩子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并结合具体案例,帮助家长树立“家庭是第一个课堂,家长是第一任老师”的责任意识,启发家长用正确的思想、方法和行为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培养优秀的品格。

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检察官的讲解,充分意识到家庭教育的深远影响,真正认识到父母对孩子未来成长具有不可替代的关键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