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玉山:与县工商联就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评估机制工作进行座谈
时间:2022-12-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12月14日电(通讯员 黄碧伟)为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扎实推进企业合规机制建设和合规风险防范,促进企业健康发展。近日,玉山县检察院与县工商联就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评估机制工作进行座谈。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占丰台,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邱国柱,部分企业家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县检察院向在场企业家详细解读《上饶市玉山县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评估机制工作办法(试行)》,从企业合规第三方评估机制出台背景、意义、适用范围、第三方机制的启动和运行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并介绍了我院为服务保障法治化营商环境做的工作、取得的成绩。通过积极探索企业合规机制建设,聚焦企业需求,推动涉案企业内部治理优化升级,促进企业健康经营成长。

县工商联表示,企业能行稳致远,离不开企业合规机制建设,希望通过企业合规机制建设,帮助企业强化合规意识,引导企业强化内部管理、守法合规经营,助力企业防范法律风险。

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深入沟通交流,形成共识。下一步,县检察院将与县工商联密切沟通配合,立足自身职能积极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机制建设,进一步丰富和健全服务民营企业的方法和举措,为企业安全生产、安心经营、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