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安陆:关注困难妇女群体 加强专项司法救助
时间:2022-12-15  作者:安剑 赵艳峰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12月14日电(通讯员 安剑 赵艳峰)一头牵着百姓期盼,一头系着司法关爱。今年,安陆市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检与中华妇女联合会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专项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国家司法救助职能,积极开展对困难妇女群体的专项司法救助工作。围绕“救急、助贫、帮困”,传递检察温情,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检察机关的公平正义和司法温暖。

为开展好专项活动,一年来,该院主动与当地相关政府部门和妇联组织沟通交流,明确活动目标,研究部署具体措施,形成会商、定期移送反馈机制,共同推进落实专项司法救助;并及时筛查进入检察机关办案环节案件,对符合防止返贫监测对象的农村妇女;遭受家庭暴力、性侵害、拐卖等违法犯罪行为侵害的妇女;家庭劳动力受到违法犯罪侵害致死或者丧失劳动力,承担养育未成年子女、赡养老人义务的妇女;身患重病或者残疾的妇女;赡养义务人没有赡养能力或者事实无人赡养的老年妇女等五类困难妇女列为重点救助对象。

据了解,自今年3月开展专项活动以来,该院共救助困难妇女群体4批次13人。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围绕“凡是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妇女,均应当及时提供救助帮扶”这一目标,进一步突出救助重点,加大救助力度,提升救助效果,自觉依法履职尽责,全力做好困难妇女群体专项司法救助工作,切实把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做深做实。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