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广丰:广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检律互督互评联席会
时间:2022-12-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12月15日电(通讯员 夏裕旺)为进一步加强检律协作,牢固树立法律职业共同体意识,构建良性互动的新型检律关系,广丰区检察院、区司法局以及区各律师事务所律师在广丰区检察院召开检律工作座谈会。区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郑明伟、检委会专职委员夏裕旺、第三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周文,区司法局及各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代表出席。

会上,夏裕旺专委通报了今年以来检律协作工作情况,传达了上级检察机关加强检律协作的有关部署,就加强检律协作及检律互督互评工作进行发言,表达了检察机关开诚布公、直面问题听取广大律师对检察工作意见、建议的诚意。与会人员就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法律援助、公开听证等工作进行广泛交流。

根据江西省人民检察院、江西省司法厅、江西省律师协会联合下发的文件精神,双方就检察人员、律师履职情况开展了互督互评,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律师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力量,是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广丰区院将以此次检律协作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构建规范、良性互动检律关系,扎实做好检察环节服务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工作,共同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不断提升检律协作互动质效,为广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和优质法律服务。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