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信丰: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提升检察公信力
时间:2022-12-16  作者:刘凌元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12月16日电 (通讯员 刘凌元)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提升司法公信力,近日,江西省信丰县检察院开展了系列宪法宣传周活动。

该院组织干警在县陈毅广场开展以“‘宪’在进行时,‘宪’在您身边”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咨询、发放各类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群众讲解宪法、刑法、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等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群众自觉学习宪法、遵崇宪法,增强法治意识。

同时,该院担任“法治副校长”的院领导及检察官,纷纷进入到小江中学、油山中学、大阿中学、第四小学等中小学开展普法宣传,为近10000余名学生送上精彩生动的法治课。授课干警因材施教,结合不同的年龄阶段和心理特点,讲授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内容,并引用典型案例,以案释法,教育引导同学们学法、知法、懂法、守法。

此外,为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提供法律咨询和解决法律问题,该院检察官到企业开展“百名检察官进百企”活动。通过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及遇到的法律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议和相关法律咨询,让企业感受到检察官在身边、法律就在身边。活动得到了群众、师生和企业的一致好评。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