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泰宁:开展“强制报告”制度专题普法宣讲,筑牢未成年人保护前沿阵地
时间:2022-12-16  作者:杨碧莲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12月16日(通讯员 杨碧莲)学校是未成年人保护的前沿阵地,教职员工是未成年人保护的重要主体。近日,为加强教职员工守法、用法意识,强化未成年人保护方面的法律教育和宣传,泰宁县人民检察院法治宣讲员携手县五谷幼儿园,为全校教职员工开展“强制报告”制度专题普法宣讲,共筑校园安全防线。

“当你发现未成年人身上有不寻常的伤痕,疑似遭受虐待时,你该怎么做?”

“当你与家长沟通时,家长拜托你家丑不可外扬时,你该怎么做?”

“当发现有教职工涉嫌侵害未成年人,能不能因为怕影响学校教学工作而选择不声张?”

……

宣讲过程中,法治宣讲员以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为切入点,以校园性侵犯等典型案例为例子,重点解读了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及教职员工入职查询制度,希望能通过检校共建,推动司法保护与学校保护相融合,切实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该园园长表示,学校将继续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的“学校保护”职责,继续完善校园安全制度建设,全面规范建立预防性侵害、预防校园欺凌等安全制度,打造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并将继续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教职员工在做好“保护者”的同时,不让自己成为“侵害者”,营造一个风清气正、厚德笃学的校园氛围,为未成年人提供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成长、学习环境,守护好祖国的明天!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