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广东清城:清城区检察院喜获清城区2022年度“谁执法谁普法”优秀等次
时间:2022-12-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广东12月16日电(通讯员 傅尧) 12月8日,清城区2022年度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召开。清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曾德波代表区检察院作“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

评议会上,曾德波检察长从层层压实领导责任制、紧扣中心工作推进普法宣传教育、突出重点对象提升普法宣传实效等三个方面,汇报了清城区检察院普法工作的措施成效和特色亮点,结合PPT图文数据、普法宣传资料、展品展架等形式,向与会人员全面展示了我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的工作成果。

随后,评议团代表温福荣对我院作点评,他指出,清城区检察院能够结合检察工作的实际,认真推动“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落实工作,寓普法工作于“四大检察”之中,融“释法说理”于办案各个环节之内,多渠道多方面进行普法宣传工作,体现了自身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高效组织力,体现了根据不同人群特点组织普法工作的精准度,具有令受众对象逐步树立法治理念的实效性。

经过现场评议,综合前期社会评议和评议团实地考察结果,清城区检察院喜获清城区2022年度“谁执法谁普法”优秀等次。

接下来,清城区检察院将持续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检察机关要求,将执法普法有机结合,通过提升本领、以案释法、“因材”普法、创新形式,全面推进法治宣传工作,构建清城检察普法立体格局。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