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连江:【反走私 办实事】连江县检察院组织开展反走私宣传活动
时间:2022-12-26  作者:吴姗  新闻来源: 【字号: | |

义网福建12月26日电(通讯员 吴姗)为加大反走私宣传力度,提高群众主动预防走私违法犯罪意识,日前,连江县检察院联合多个乡镇开展反走私实地调研及宣传活动。

当天,检察官与乡镇派出所民警一同深入官岭蔗尾沙场、安凯沙澳码头、苔菉上塘码头开展走私案件调研工作。通过实地调研,深入了解码头场地、人员、设施情况,以及海鲜冻品流通环节管理、“三无”船舶整治、涉疑走私人员及货物排查登记等情况,实地掌握,摸清底数,扎实做好海上走私贩私防范打击工作。

着眼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式,重点对冻品、成品油等方面法律法规进行宣讲。通过剖析典型案例、现场讲解、咨询解答等方式,为过往的群众普及反走私宣传知识,教群众如何识别走私冻肉、走私品以及走私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

活动通过悬挂反走私宣传横幅、发放反走私宣传手册等形式,面对面向群众讲解反走私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倡导广大群众增强法治观念,自觉抵制走私物品,防范走私违法犯罪行为,引导群众积极提供相关线索,积极参与到打击走私违法犯罪行为中来,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宣传人员深入村居、社区发放反走私宣传资料,大力宣传走私行为的危害性和违法性,呼吁广大群众关注反走私、重视反走私、远离走私,认清走私活动的本质,拒绝利益诱惑,谨防上当受骗,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保护能力。

此次活动防范反走私宣传手册5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50多人次。通过此次反走私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广大群众学法、护法、用法意识,进一步筑牢反走私思想防线,营造良好反走私舆论环境,收到群众的欢迎和肯定。

下一步,连江县检察院将继续联合相关行政部门,加强联系、沟通,形成合力,全力以赴打击走私各项工作。在办理的具体案件中搞好监督、配合,注意办案方法和策略,共同打击和遏制走私犯罪,为连江经济高质量法治保驾护航。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