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沙市:让平安建设成果走进“两代表一委员”心田
时间:2022-12-27  作者:杨颜吉羊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12月27日电(通讯员 杨颜吉羊)为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工作,近日,沙市区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分组安排,分别前往沙市区各包点督办的乡镇街道,参与2022年下半年提升群众安全感述职评议并督办提升群众安全感工作措施落实情况。

沙市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继权带队前往包点联系的关沮镇和胜利街道,组织开展2022年下半年提升群众安全感述职评议会,邀请辖区“两代表一委员”、企业代表、居民代表汇聚一堂,共话民意民生民安,共商平安创建良策。

会上,朱继权代表政法机关进行平安建设工作成效集中述职,主要汇报了今年以来政法各单位真抓实干的详细数据和履职尽责“成绩单”,主动接受代表委员的监督。

朱继权表示,平安是最大的民生,稳定是最好的环境。下一步工作将紧紧围绕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更加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提升群众幸福感。

随后,会议组织“两代表一委员”、企业代表和居民代表展开座谈交流,与会人员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踊跃发言,积极献策,有针对性地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会议最后,全体参会代表共同参与了沙市区2022年下半年全省群众安全感模拟测评,为平安沙市建设点赞。

“通过聆听汇报加深了我们对全区平安建设工作情况以及政法各单位工作的了解”“感谢有这样的机会让我们畅所欲言,为全区平安建设工作建言献策……”参会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会议,通过面对面向“两代表一委员”及广大群众汇报工作,广泛接受评议监督,倾听意见建议,发动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平安建设工作中来,提高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积极营造平安建设工作的浓厚氛围。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