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沙市:如何做细做实群众工作,省人大代表走进检察机关面授“锦囊”
时间:2022-12-27  作者:杨颜吉羊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12月27日电(通讯员 杨颜吉羊)近日,在沙市区检察院七楼会议室里一阵阵掌声不时响起,现场聆听的干警们聚精会神如沐春风,气氛十分热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检察干警爱岗敬业、履职担当热情,沙市区检察院邀请省人大代表杜芝凤走进检察机关为全院干警专题讲授群众工作。

杜芝凤以《不忘初心为人民服务永远在路上》为题,结合自己30余年的社区工作经历,向全体检察干警介绍了自己扎根基层工作三十余年的历程,并以“直白、生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一线党员干部扎根基层、无私奉献,做好群众工作的经验,引发与会检察干警热烈反响。

在杜芝凤眼里,做好社区工作就是要服务好群众,要找准定位、明确职责,当好社区管理者、居民服务员;要爱岗敬业、敢于担当,遇事不推诿、不消极,发挥上下纽带作用;要整合力量、借势做事,整合资源,多方共同解决难题;要加强学习、反复磨炼,用知识武装自己,适应新形势、新需要,坚定信念,攻坚克难,保持“十颗心”,把平凡的事做得不平凡。

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语言的修饰,杜芝凤用最质朴的情感讲述着自己与基层群众相处的点滴,分享自己在社区“大家”和个人“小家”中敬老爱幼、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深深感染着现场每一名干警。此时,台下的干警们有的拿笔迅速记录,有的默默点头,细细品味。干警们纷纷表示,杜书记的事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

“杜书记精彩的授课源于其长期的积累和学习,源于其丰富的基层实践,更源于其朴实的为民情怀。”沙市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汪汝勤在总结时表示,服务群众无小事,全院干警要以此次授课为契机,进一步树牢“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理念,坚持把为民服务宗旨融入检察工作始终,主动延伸检察触角,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优异检察实绩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活动期间,杜芝凤参观了沙市区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办案区、远程提讯室等地,全方位、近距离了解沙市检察工作。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