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广丰:加强“检侨合作” 护航侨资侨属企业健康发展
时间:2022-12-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12月28日电(通讯员 徐佳雯)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维护侨商合法权益,服务保障侨资侨属企业健康发展,发挥检察机关和归国华侨联合会的职能作用。近日,广丰区人民检察院与区侨联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依法服务和保障侨资侨属企业健康发展的举措》,共同做好联侨、亲侨、安侨、护侨各项工作。

广丰区人民检察院和区侨联在江西寸金实业有限公司、江西精侑科技有限公司召开依法服务和保障侨资侨属企业健康发展工作座谈会,座谈会由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林忠主持,区院党组成员、工会主席叶漫,区侨联主席潘发广、副主席余莉以及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林忠介绍了检察机关的工作职能和服务保障侨资侨属企业的相关做法,并表示检察机关将围绕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目标,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进一步贯彻落实“检侨合作”,并从用好平台、用活经验、创新模式三方面做好“安侨”、“护侨”工作,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服务、为企业服务,更加积极主动地为广丰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区侨联主席潘发广表示,大力推进“检侨”合作各项工作,既是落实省检察院、省侨联《关于依法服务和保障侨资侨属企业健康发展的意见》的具体举措,也是进一步贯彻落实我省深化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要求,助力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下一步将持续加强与区检察院的密切联系,进一步了解侨胞需求,探索为侨服务新路径,积极构建服务保障侨胞侨眷合法权益。上饶高新区商会会长、江西寸金实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黄卫东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并就检察机关和侨联更好地服务侨资企业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针对企业代表提出的涉法涉企相关问题,当即建立了“涉企典型案例诉求”微信群,由区检察院、区侨联、上饶高新区商会、企业家等共同参与。如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遇到涉法涉企等诉求问题可直接在微信群中反映,检察机关与侨联将第一时间给予服务、帮助并进行协调解决。

座谈会后,举行了“检侨之家“揭牌仪式,标志着“检侨合作”进一步走深走实,有利于充分发挥检侨职能优势,及时为广大侨商和侨资侨属企业提供全方位、多渠道和精准化的法治服务,切实维护侨商权益和保障侨资侨属企业健康发展。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