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玉山:特邀检察官助理参与办案,共同守护美好玉山
时间:2022-12-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12月29日电(通讯员 邱馨)“医疗废水可能含有大量的细菌、病毒等治病原体,不经过消毒、灭活等无害化处理,不仅会对水源造成污染,还会影响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特邀检察官助理通过现场确认玉山县冰溪街道有家口腔诊所存在医疗废水直排情况,并为检察官案件的办理提供了专业的意见和整改建议。

近日,玉山县人民检察院主动加强与行政机关的协调联动,邀请特邀检察官助理参与案件办理,借力“行家里手”,助力案件办理。

开展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是提升办案专业化水平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的客观需要,通过聘用检察官助理这一举措,促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与行政执法的良性互动、取长补短,互为助力,“检察+行政”协作新模式,将不断服务玉山县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美好玉山贡献力量。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