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玉山:公开听证+检察建议 守护好“古树绿”
时间:2022-12-29  作者:陈立忠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12月29日电(通讯员 陈立忠)为切实保护好玉山县古树名木资源,营造良好的生态文明环境,玉山县检察院充分发挥公益诉讼监督职能,与县林业局联合摸排,对全县千余棵古树名木保护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经调研发现,存在一些影响古树名木生长发育问题,如保护牌缺失、挖根掘蔸、缠绕地线、病虫害侵蚀等。相关责任单位、乡镇可能存在监管不到位情形。

  为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对古树名木的保护和管理,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近日,玉山县检察院召开了古树名木保护行政公益诉讼听证会,邀请了人民监督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相关行政机关代表参加听证。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通过图片的形式进行了展示,并结合相关法律法规释明法律依据。人民监督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针对有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相关部门就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存在的难点问题提出意见,并表示会积极履职,协同推进此项工作,将古树名木保护工作落到实处,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古树名木是自然与人类历史文化的宝贵遗产,是珍贵的“活化石”、“活文物”。下一步,玉山县检察院将充分发挥公益诉讼监督职能,继续督促相关部门履行对古树名木的管理保护职责,让古树名木焕发生机,绿意盎然。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