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安陆:“三会”齐开 凝心聚力谋新篇
时间:2023-01-18  作者:安剑 金晓晴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1月18日电(通讯员 安剑 金晓晴)1月17日上午,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大会、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暨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海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柯继承主持会议,全院干警参会。
会议第一阶段,特邀安陆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刘剑扬为全院检察干警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作了辅导报告。报告站位高、重点突出、解读透彻、阐释精准,赢得了全院干警的阵阵掌声。

会议要求:一是要字为先。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二是要字筑基。全体检察干警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及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三是要字着力。切实找准依法能动履行检察职能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确保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在检察机关得到贯彻落实。四是要字托底。聚焦2023年检察工作的重点、难点、着力点,以实实在在的业绩来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

会议第二阶段,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海坤就2022年度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各党支部书记也结合工作实际围绕落实党建责任进行了述职。随后,全体干警进行现场测评。会议强调: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既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对2022年度党建工作进行的一次集中展示和检阅。在新的一年里,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积极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全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第三阶段,召开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检委会专职委员钟涢雁传达学习了湖北省、孝感市、安陆市关于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随后,全体干警当场签订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抵制违规吃喝承诺书。

胡海坤检察长作总结讲话并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守住。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也永远在路上。全院领导干部、全体干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自律意识,自觉净化生活圈、朋友圈,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筑牢政治忠诚。二是管住。连日来,各级强力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全院上下要明确整治重点、深入宣传发动、全面自查自纠;要打好深学习、真检视、强监督、严查处、立规矩、树新风组合拳,坚决刹住违规吃喝歪风;领导干部要带头抵制违规吃喝、带头纯洁交往、带头自查自纠,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当好标杆、做好示范。三是站好。在临近新春佳节时,全院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足部门职责,强化工作纪律,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融入日常、贯穿始终,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该院此次三会齐开,安排紧凑、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会风良好、起到了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作用,为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开好局、起好步夯实了基础。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