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泰宁: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泰宁县检察院组织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1-18  作者:王海燕 张丽萍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1月18日电(通讯员 王海燕 张丽萍)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优化宜居环境,让居民过一个干净,卫生、祥和的新年。近日,泰宁县检察院组织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护环境 践文明

为做好生态环保“大文章”,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走深走实,泰宁县检察院组织志愿者开展“清沟扫地摆整齐 清清爽爽过大年”志愿服务活动,集中清理卫生死角,整治“脏乱差”现象。同时发放宣传资料,大力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及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相关法律法规,倡导以电子爆竹、悬挂灯笼等更安全、更环保的方式过节,进一步提高居民大气污染防治环保意识,以实际行动带动居民争做环保的倡导者、参与者、践行者。

送法律 保民安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让人民群众过上平安、祥和、幸福年。泰宁县检察院组织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发放防范电信诈骗、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及移风易俗倡议书等宣传资料,筑牢保护“钱袋子”的全民“防线”,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健康有益的文化活动,自觉抵制不良陋习,破除铺张浪费、婚丧大操大办等陈规陋习,倡导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为建设平安泰宁营造良好氛围。

送慰问 暖人心

为切实保障春节期间困难群众的生活,进一步推动形成崇尚、关爱、争当道德模范的良好风尚,泰宁县检察院领导干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福建好人”陈春辉同志,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新春的祝福,帮助他们度过一个祥和美满的春节。

助疫情 志愿行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泰宁县检察院组织志愿者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学习健康知识,掌握健康技能,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自觉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积极做好个人防护。

下一步,泰宁县检察院将进一步扎实开展“志愿红”活动,凝聚检察力量,提升责任意识,践行志愿精神,弘扬文明风尚,为打造文明泰宁、和谐泰宁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