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吉林大安:两级院联合对大安市看守所“春节”前安全防范检察
时间:2023-01-18  作者:王萍 施盛楠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吉林2023年1月18日电 通讯员(王萍 施盛楠)春节来临之际,为切实保障春节期间监管场所安全稳定,最大限度消除监管场所安全隐患。近日,白城市院张华林副检察长、第三检察部主任宋吉华、驻所检察室主任牟啸、大安市院检察长曹月林、副检察长华南以及第三检察部干警对大安市看守所开展安全防范工作进行检察。

检察人员深入看守所开展节前安全防范检察,与大安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李忠良、副局长孙维明、看守所副所长孙晓明开展座谈。会上副局长对监管场所防疫情况、在押人员健康状况、看守所应急处置措施、在押人员就医安全等进行汇报。

张华林对大安市看守所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就进节前监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加大对在押人员的管理力度,全面排查监区、监室内违禁品,严禁违禁品流入监区、监室。提升对安全防范设施的重视,故障设施及时更换,确保所内安全。二是加强思想教育工作,全面掌握在押人员的思想动态和行为表现,对重点人员进行谈话,做好节日期间羁押人员心理疏导及人性化关怀工作,防止群体性事件发生。三是驻所检察室要继续发挥检察监督职能,尽职尽责做好安全检查工作,保障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严格落实派驻检察制度和节假日值班制度,做好值班安排和应急处置预案,遇有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派员赶赴现场、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