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北保定:竞秀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3-01-06  作者:田嘉琪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河北1月18日电(通讯员 田嘉琪)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掀起学习宣传热潮,1月4日,竞秀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伟为全体干警作专题宣讲。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君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当好广大群众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航员”,肩负起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的责任。要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检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以坚强有力的检察担当为建设个高品质、有韧性的现代化新保定,打造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合领会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精神,心怀“国之大者”“检之重者”,找准“检心所向”“检察之为”,俯下身子、主动作为,自觉地把检察工作融入党委政府中心大局工作中去谋划和推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化实施“为民办实事”新举措,做好打击犯罪、保障人权、化解纠纷、维护社会公共利益等各项工作,以用心用情的关怀姿态,敢于担当的进取姿态,努力打造人民身边的检察院,与人民同心同行。

会议要求,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坚守初心使命。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三个规定”“十个严禁”,筑牢廉政司法“防火墙”。紧密结合深化“质量建设年”具体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唱响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主旋律,为打造活力迸发的幸福之区、品质竞秀,加快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竞秀检察力量。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