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广东佛冈:检察机关助推民宿健康发展
时间:2023-02-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广东2月1日电(通讯员 黄文钦)为进一步规范民宿经营,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和违法犯罪案件发生。近日,佛冈县检察院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民宿规范经营公益诉讼监督专项行动。

办案人员先后到辖区内各乡镇多家民宿进行实地走访调查,重点关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并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详细询问和了解。经调查,发现部分民宿存在直接为顾客服务的人员未办理有效健康证明、健康证明过期、有提供餐饮服务但未能提供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未配置灭火器和防毒面罩、逃生通道堆放杂物、逃生通道未配备应急灯、房间未配备烟感器、营业执照的经营范围未登记为“民宿服务”、未安装治安主管部门认可的民宿住客信息采集系统或已安装但未完全落实住客信息备案等问题。

为杜绝安全隐患,规范民宿经营,佛冈县检察院针对此次专项行动中发现的问题,向相关政府职能部门和辖区镇政府发出了磋商函,督促其依法履行民宿监督管理职责,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对存在问题的场所进行整改。

下一步,佛冈县检察院坚持依法能动履职,积极督促相关行政部门依法履职,助推民宿产业健康发展。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