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泰宁:泰宁县检察院卯足干劲开新局 起好步
时间:2023-02-03  作者:叶如君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2月3日电(通讯员 叶如君)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和2023年全市检察工作创新发展谋划会精神,泰宁县检察院干警迅速收心归位、凝神聚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为新一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细抓案例学习。上班伊始即召开检委会,组织检委会委员、员额检察官集中学习最高检发布的《涉案企业合规典型案例》(第四批),统一思想认识,转变办案理念,拓宽办案思路,提升发现线索能力,充分运用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积极探索“案管+业务部门+研究室”协作机制。

实抓矛盾化解。立足法律监督的检察职能定位,把息诉息访实质性化解作为控告申诉检察工作的着力点,积极回应当事人诉求,践行司法为民。在办理一起涉及侵占民营企业资金信访案时,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要求,通过耐心的释法说理,取得信访人理解,信访人自愿签订息诉息访协议,实现纠纷化解、案结事了的良好效果。

严抓案件审查。严把案件审查关,细化案件信息填录,核对案件信息,准确录入业务系统,提升业务数据质量。牢抓监督机制,做细刑事执行检察。认真履行社区矫正监督检察职能,督促社区矫正管理机构强化隐患排查,加强日常监管,做好重点防控,着力提升社区矫正监督工作质效。组织开展监管场所安全防范检察,召开联席会议,加强协作配合和信息互通,抓好安全防范措施落地见效,确保监管场所安全稳定。

紧抓“三个规定”填报。督促全院干警全员登录高检院搭建的重大事项填报系统,如实记录报告1月份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及相关接触交往行为情况,做到全程留痕、有据可查,严守规定红线。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