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信州:【新年伊始普法行】之杜绝涉黄运输 共创文明上饶
时间:2023-02-06  作者:傅知俊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2月6日(通讯员 傅知俊)上饶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文明是上饶最美的景色。近日,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决策部署,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人民检察院充分利用新年伊始的有利时机,针对本市部分出租车司机开展了一次以“杜绝涉黄运输,共创文明上饶”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普法现场,信州区检察院干警向本市出租车司机代表普及了与涉黄运输有关的法律知识,徐徐递进,深入浅出的讲解卖淫、嫖娼等违法行为的社会危害性,和卖淫嫖娼违法行为的行政处罚规定。重点介绍了《刑法》对协助组织卖淫罪,引诱、容留、介绍卖淫罪,特定单位的人员组织、强迫、引诱、容留、介绍卖淫罪等罪名的规定,明确指出,出租车司机在日常运输过程中如果有帮助运输卖淫嫖娼人员、介绍卖淫嫖娼行为等情形,将触犯上述罪名或法律规定,遭受刑事处罚或行政处罚。

通过学习,出租车司机群体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予以警戒,在今后的运输过程中,坚决不成为涉黄违法犯罪行为的工具,如果发现涉黄线索将及时报警,为建设文明上饶贡献自己的力量。

信州区人民检察院在此呼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人人有责、家家受益,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主动关心、大力支持、踊跃参与,从今天做起、从自身做起,为建设文明健康大美上饶做出积极的贡献!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