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信丰:老旧诈骗套路,一女子却轻易三十万相付
时间:2023-02-09  作者:揭赞新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2月9日电(通讯员 揭赞新)“在朋友圈展示自己的“实力”,通过附近的人、摇一摇甚至娱乐软件等渠道伪装成高富帅或者白富美与你搭讪,首先骗取你的感情信任,进而以借钱、经营资金紧张、投资分红等理由骗取钱财”。这些套路已被很多网友熟知,但总有人还在上当受骗。近日,江西省信丰县检察院就受理一起类似套路的诈骗案件。

2022年年初,受害人方女士与犯罪嫌疑人刘某在某娱乐软件相识,刘某以优质单身男士形象示人,互有好感后,双方添加微信,慢慢地在网络上确认为男女朋友关系。刘某表示,自己是一名老板,以经营酒业、超市等生意为主,在感情日益升温的相处中,方女士放松了对刘某的防备。一天,刘某以店里进货,需要资金周转为由,向方女士借款6万元,方女士爽快地转账给了刘某,随后刘某又虚构自己有渠道放贷、经营超市资金周转困难、帮朋友找律师有回报、疏通关系等理由多次诈骗被害人30余万元,其中有不少资金系刘某诱导方女士网上贷款。

实际上,刘某是一名无业人员,并没有经营酒业、超市等生意,更没有他说的放贷、找律师、疏通关系等事项,这些环节都是刘某为了骗取钱财而涉及的连环骗局。不仅如此,刘某展现自己穿名牌、出入高档场所等,都是为了打造自己高富帅人设精心包装的。其将骗来的钱用于胡吃海喝和购买名贵衣服鞋子等日常挥霍和高消费,零散转账用于稳住方女士的钱也方女士给他的“本金”。

检察官提醒:类似成功人设诈骗层出不穷,大家在网上交友时要始终保持警惕,涉及经营困难、诱导借贷、投资获利、车祸意外等内容,往往都是犯罪分子诈骗惯用套路,一定不要转账以及给对方身份、密码等信息。希望广大网友要擦亮双眼,莫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