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荆州区:荆州区检察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时间:2023-02-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2月13日电(通讯员 周慧)2月9日,荆州区检察院干警冒雨来到东城街道东升社区、八岭山镇童桥村和马山镇安碑村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活动中,荆州区检察院干警以近年来办案实践中的真实案例为切入点,宣讲非法集资的危害、特征以及如何辨别、远离非法集资的知识,深入讲解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自觉抵制和防范非法集资,守好自己的“钱袋子”,护好自己及家人的幸福生活。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深入20余户群众家中进行面对面宣传,取得了良好的法律宣传效果。现场群众表示,这次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十分及时,让他们了解到丰富的防骗识骗知识,以后也会提醒家人亲戚朋友提高警惕、擦亮眼睛,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

下一步,荆州区检察院将继续立足检察职能,进一步加强对非法集资犯罪的打击力度,持续推进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法律知识宣传活动,并针对重点人群、重点社区和村落实现点线面区域联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防范金融风险意识,营造抵制非法集资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社会氛围,为荆州区良好经济金融秩序和社会和谐稳定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