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信州:【新春伊始普法行】之多措并举共筑“反诈”安全线
时间:2023-02-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2月13日(通讯员 杨眉、诸丰亮)为全面贯彻落实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的部署安排,全面提升辖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近日,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人民检察院充分利用新春伊始的有利时机,多措并举,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宣传工作向纵深推进。

《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学习内化于心

为熟悉掌握《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的相关内容,信州区检察院组织全院检察人员逐条学习了法条内容,从《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制定的背景和必要性、《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制定的总体思路与框架结构、《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的三大亮点以及结合《刑法》《网络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法律规范对《反电信网络诈骗法》重点条文,对《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进行了全面详实的研读。

通过集中学习,检察人员对《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有了更深的认识,增强了检察机关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行为的检察职能履行的信心和专业素养。

《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宣传外化于行

集中学习后,信州区检察院干警走进社区,开展了《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的宣传活动。活动以干警授课、干群面对面交流、宣传手册解读、宣传海报展示等方式开展。

通过宣讲,人民群众对《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有了深入的认识和了解,纷纷表示将远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此次,信州区检察院开展的《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学习宣传活动取得了实效,通过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助力形成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工作格局。今后,信州区人民检察院将积极尽责履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提高人民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意识,共筑和谐平安信州的“反诈”安全线。

[编辑:王冠]